第MA03版:政经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清明寄哀思 鲜花慰忠魂

泉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制作纸菊花

海都讯(记者 董加固 通讯员 李志民 文/图) 近日,泉州市丰泽区泉淮社区党委、居委会,泉淮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泉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淮社区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泉淮社区“同心·百草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泉州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请孩子们说一说自己知道的清明节习俗。随后,志愿者对制作纸菊花的材料做了详细介绍,在观看制作视频后还进行了示范讲解。孩子们纷纷磨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参与制作,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交流讨论,手把手指导如何制作出一朵精美的纸菊花。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激之情,传承之志。

版权所有 ©2023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